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弋阳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弋阳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3-24 08:42:52字体

3月23日下午,弋阳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员会主任吴华,副县长、县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吴继,龟峰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邵美芳出席。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陈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文件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县禁毒工作,分析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禁毒工作,努力将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抓好当前全县禁毒工作,陈敏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全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下重拳、出实招,进一步增强开展禁毒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禁毒工作抓实、抓好,坚决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禁毒工作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地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禁毒工作主动权,坚持预防为主,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坚持严打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社区管控,不断巩固提升禁毒工作成效。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禁毒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严肃责任追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抓好禁毒工作,努力开创我县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红色基因传承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可爱的中国”样板县提供坚强保障。

吴华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造浓全民禁毒氛围。要把宣传发动贯穿禁毒工作始终,注重宣传实效,做到提高工作知晓度、平台宣传热度、群众参与度。要强化重拳打击,进一步保持禁毒高压态势。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雷霆之势打击一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严打制毒犯罪、贩毒犯罪、吸毒活动。要强化抓源治本,进一步加大管控治理力度。要注重源头管控,做好“打早打小”,防微杜渐的文章,突出层级管控、站点管控、联合管控。要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要完善专案攻坚、督导整改、投入保障等禁毒工作机制,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压实责任链条、严肃责任追究、强化督查考核,打好禁毒组合拳,把禁毒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把禁毒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弋阳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继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分析了我县毒品形势并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构建禁毒防控体系,形成治理合力。要注重预防,构建覆盖全民宣讲体系,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要常态打击,营造强力震慑禁毒氛围,减少毒品危害。要以人为本,固建科学完善戒毒网络,减少吸毒人员存量。要扼住源头,搭建高效禁毒管理机制,减少毒品供给。要夯实基础,加大禁毒力量和保障,再添工作后劲,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