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   

弋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6月28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李书铭、陈志华、陈晓华、胡最文、谢结平出席。


吴华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环境支撑。


吴华强调,要强化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风险。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监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立即重点对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场所、酒店、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住混合体、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隐患排查。针对工贸、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民爆物品、城镇燃气、铁路等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近年来发生过事故、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多、风险集聚等重点企业,要进行深入彻底排查。要组织燃气专家和执法力量,逐街逐级分片包干排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建立台账,闭环管理,确保排查清仓见底,隐患动态“清零”。

吴华要求,要细化整治内容,大力开展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同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履职到位,提高监管力度。要做到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弋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