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并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
【字体:   

    2月1日下午,弋阳县在会议中心7号会议室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收听收看完省市会议之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敏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要落实“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并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长开,县政府副县长张海清、张善冬、黄旦辉、丁立明,县政府党组成员、龟峰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李光裕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敏指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最关键就是要全面抓落实,要做到四个“大”、三个“压实”。一是全面大排查,天天晒。各行业各领域负责安全风险防范的监管部门要坚持每日列清单、建立台账、全面排查,并在县安委会工作群进行汇报。二是领导大督查,立通报。县安委会领导成员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暗访抽查,新闻媒体要及时曝光存在的问题,工作群内要立即通报。三是严格大整改,真处罚。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或存在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并严格处罚相关责任人。四是跟进大督查,严问责。县安委办要做好后续跟进工作,对各行业各领域可随机盲搜、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同时要做到三个“压实”。一是压实行业和属地监管职责。各部门之间要形成有效合力,各属地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切实织好安全监管网。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加强监管宣传,督促企业妥善安排生产,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压实分管领导责任。要强化各分管领导责任意识,针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其他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行督查、通报并督促整改,以形成督查合力。

    会上,陈敏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持续抓好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弋阳春节期间的和谐稳定。(记者 章婷)

来源:弋阳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